Newsroom

2012 Company Activity - Sha Tau Kok 1 Day Tour

每年一度的BAP公司旅行已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九日舉行,目的地就是於本年二月十五日解禁的沙頭角邊境地區, 同事們反應踴躍,更有攜眷及子女出席是次活動。

當日十時半到達壽桃麵於元朗的展覽館,令大家了解到麵條的製作過程之外,更令人興奮的是該公司免費贈送了每位同事麵線一份,可謂皆大歡喜。

其後於流浮山的酒家享用豐富海鮮美食,飲飽食醉過後就到了位於天水圍的遊樂場享用玩樂設施以及小小動物農莊。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踏高蹺和小型迷你賽車,大家都大顯身手,樂在其中。此外,該遊樂場另一亮點是水上單車,除了可以踏水上單車之外,更可以餵飼湖中的鯉魚群。舒緩與運動集於一身,為節奏急速的生活稍作舒緩及調節。

離開天水圍之後,就去到了本次公司旅行的重點 - 沙頭角。沙頭角位於香港北和深圳鹽田的邊界上,以前曾是人煙興盛的村莊,當年新界正式由英國人佔領時,以沙頭角河為分界,劃分為香港邊境禁區。今年沙頭角六條村開放,當中包括塘肚村、新村、木綿頭村、蕉坑村、擔水坑村和山嘴村。這次我們遊覽的是擔水坑村,看見與大自然共存的村莊,仍然保留了自己獨有的文化與生活態度,令人感嘆當年曾是人煙興盛的村莊。在飽覽禁區風光之餘,大家亦「飽攬」村莊特色小吃,例如各式各樣的茶果以及砵仔糕。下午六時,夕陽西下,一天豐富的行程亦同時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