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oom

義工活動: 惜食體驗日

2018712BAP義工隊暫時放下工作,帶著BAP準備的禮物包前往惜食堂參加體驗計劃。

這計劃令我們認識惜食堂工作、香港食物浪費及貧窮問題,並學習及宣揚惜食堂的宗旨<<停止浪費 解決飢餓 以愛相連>>

義工隊了解香港食物浪費的狀況後,隨即就進入第一環節,進入惜食堂廚房準備1,900多個熱飯餐。惜食堂的員工講解準備飯盒的細節後,義工門就分工合作,分秒必爭,務求在1小時內能將1,900多個熱飯餐包裝好,並由物流團隊運送至各社區,令到社會上有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能每天都得到溫飽。各義工都清楚目標,隨即以摩打手的速度包裝飯盒,盡顯義工隊團結的心,最後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這項目,非常值得鼓舞。

完成分秒必爭的工作後,義工隊被安排到惜食堂社區中心派發愛心飯餐給有需要人士,每個義工親手托著熱呼呼的飯菜交給受惠者,陪伴他們用膳,並與他們交流分享心得。受惠者用餐後,義工們逐一與他們道別,並送上公司為他們準備的禮物包,看到受惠者所展露的笑容,義工隊認為這一整天辛勞及緊密的工作都非常值得。

經過這一天的體驗後,義工隊都學習到食物是非常珍貴,會將惜食堂的宗旨<<停止浪費 解決飢餓 以愛相連>>宣揚給更多的人,希望更多人會關注弱勢社群,幫助更多的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