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oom

Smile 微笑動力第九屆關愛行動慈善遠足籌款

三月十一日,Smile 微笑動力第九屆關愛行動慈善遠足籌款於這天舉行,為了籌募山區助學,關懷孤兒服務及活動經費,期盼使更多人受益。

BAP義工隊今年繼續落力支持這個活動,並且成功連續兩屆得到籌款活動機構組別的季軍,這個獎項再次肯定到義工隊的努力。

今次活動於早晨時份就集合在香港大學本部校園,在港大舉行起步禮及拍攝團體照。然後沿著大學道,克頓道慢慢行上山,途經龍虎山郊野公園,松林廢堡歷史徑,最後到達山頂凌宵閣。這條山路很容易行,很適合大人帶同小朋友親子遊。

在山上會有公園及一大片草地,可以在此地進行野餐及供小朋友玩樂。此外,途中的松林廢堡是二次戰爭的歷史遺物,廢堡的荒廢以及多年失修,讓我們充份感受到戰爭及歲月的唏噓。廢堡旁有歷史簡介,可以閱讀以增加對歷史的認知。

差不多到達山頂前的一段路,沿路可以飽覽維港兩岸的風景,可能是慈善活動的關係,善有善報,今天天色特別好,能見度也非常好,今日所見到的是清清晰晰的維港美景,兩岸的高樓,配上藍天白雲,鮮藍的海水,景色一絕。很久沒看過這麼美麗的維港了,自從污染日益嚴重,很多日子都只能望見模模糊糊的維港,有時候甚至望過對岸也有困難,常常會在想遊客來港望見空氣污染嚴重的維港,會否感到失望呢?但其實維港景色本身真是很美麗,如果人們能夠提高一下環保意識,盡量減少污染,盡力保留這樣的美景,那麼就好了。很希望未來的十年,三十年,甚至一百年,人們都可以欣賞到香港之美。

占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