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oom

公司活動 - 夜釣墨魚

20176月夏,帶點微雨的黃昏,BAP一眾人聚集在尖沙咀鐘樓,等待出海暢玩夜釣墨魚活動。


天公造美,臨出海前的數分鐘,微雨換成微風,BAP 隨著這風由尖沙咀出發至將軍澳對出的海港,沿途一邊欣賞維港兩岸的景色,一邊品嘗豐富的東南亞自助晚餐。轉眼間,已到達目的地,先由嚮導及船家介紹墨魚及魷魚的分別與釣法,然後每人派上一個裝上八爪勾的魚絲,各人紛紛走到有利的位置,有些在船頭、有些在船尾,開始今天的主菜-夜釣墨魚


釣墨魚的方法很簡單,在有大光燈照射下的地方,把魚絲拉出數米,向前拋擲,慢慢把魚絲抽動,當發現有重物把魚絲拉下時,便立刻收絲,如拉上的時候,重量仍然維持的話,恭喜你,你成功釣上墨魚了!在拉上墨魚時,不要太急把墨魚拉到手上,因為牠是會噴出墨汁的,所以需要待牠噴出所有墨汁,才拉到手上,不然,你就會成為一幅水墨畫了。


的季節,墨魚數量很多,很容易就會釣得墨魚,短短時間,同事們已成功釣得過百條墨魚,成績相當好。釣完墨魚,當然要享受成果,船家馬上把墨魚煮熟,墨魚非常鮮味,口感十足。在「鮮」字之下,旅程完滿結束。